題庫總數:20
是非題:6 (○:4、╳:2)
選擇題:13 (A:2、B:3、C:4、D:4)
多選題:1
roddayeye整理
Q   具有「A型人格」的人壓力感受會比較大,下列哪一項不是「A型人格」的特質?
    個性急躁、缺乏耐性
v   對於成就較無企圖心
    過份的投入工作
    追求完美。
     
Q   「改變想法、從心做起」這是指由心理層面達到壓力紓解的效果。下列哪一項做法不是由心理層面達到紓壓的好方法?
v   鍛鍊體能,培養健康的體魄
    去除非理性的想法
    學習「我好」的自我概念
    改變A型人格的行為模式
     
Q   下列哪個狀況屬於面臨壓力時所表現出來的情緒反應?
    失眠
    喝酒喝更多
    判斷力變差
v   容易遷怒別人
     
Q   大偉對於工作非常投入,他要求自己對於長官交辦的事情一定要在時間內完成!另外,他太過要求完美,對於別人處理的事情總是無法放心。幾年工作下來,身體狀況已經亮起紅燈。大偉最可能具有何種人格型態?
v   A型性格
    B型性格
    C型性格
    以上皆非
     
Q   小美希望在工作中能夠得到所有人的肯定與喜歡,因此她總是小心翼翼,甚至緊張兮兮。請問她應該學習以何種方式來解除她的壓力?
    學習「我好」的自我概念
    改變A型人格的行為模式
v   學習去除非理性想法
    學習思想中斷法
     
Q   為了建立與同事的良好關係,即便不合理的工作分配,我也不該拒絕。
   
v  
     
Q   自覺「我不好」(I m not ok.)自我概念差的人比自覺「我好」(I m ok.)自我概念佳的人易產生壓力。
v  
   
     
Q   壓力可以說是如影隨形、無所不在的,請問壓力的來源有哪些?
    來自個人的壓力
    來自生活的壓力
    來自工作的壓力
v   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當腦中出現負向的思考,揮之不去,以致影響工作效率時,我應該要告訴自己「STOP」,不再去想,以減少壓力。
v  
   
     
Q   做好時間管理,也是減少壓力的重要方法。下列哪一項做法不符合時間管理的運用?
    列出事情的優先順序
    不用太要求完美,把事情做好就可以了
v   同一時間處理多項事情。
    減少外來的干擾,盡量一次完成,不要分割成好幾段
     
Q   「日常生活困擾」是客觀壓力的來源之一。
v  
   
     
Q   關於C─A─L─M哪一項描述不是其所指的紓壓?技?
    C─Change:改變狀況、創造新環境
    A─Accept:難以改變外界時,就接受吧
v   L─Learn:不斷學習求進步
    M─Manage life style:管理個人的生活─健康的生活
     
Q   「上有高堂、下有子女」道盡因為文化背景的關係,中國人特有的孝道觀念,讓個人會在無形中背負其他文化所沒有的壓力。
v  
   
     
Q   對於主觀壓力的描述,何者不正確?
    個體對外在環境的要求,經過認知評估後,未能達到平衡,但仍必須去應付時,就會產生壓力。
    「主要評估」是對壓力事件嚴重程度的評價。
    認知評估包括「主要評估」與「次要評估」兩階段。
v   「次要評估」是對壓力事件嚴重程度的評價。
     
Q   有健康的身體,才能有精神體力對抗壓力!適度的運動是最有效無害的紓壓方式之一。請將「運動333」的正確意涵找出來。
    每次運動3小時
v   每週運動3次
    每天運動30分鐘
v   每次心跳達130下以上
v   每次運動30分鐘
     
Q  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,嘗試忘記一些不愉快的經驗,會使走在人生道路上的步伐變得輕快。這是運用了C─A─L─M紓壓祕技中的A─Accept。
   
v  
     
Q   C─A─L─M紓壓祕技中M─Manage life style:管理個人的生活型態,以下何種方式不是健康的生活型態?
    適當的休閒
v   加強自我要求做到最好
    適量的運動與休閒娛樂
    培養良好的興趣或嗜好
     
Q   個人的生理因素也是影響我們在面對壓力時,是否有足夠能力調適的關鍵,以下哪一項與個人的生理因素無關?
    身體健康狀況
v   穩定的支持系統
    年齡
    運動與飲食
     
Q   人是社會性的動物,不能離群索居,需要他人的支持,陪伴和鼓勵,因此一定要有足夠的社會支持系統。請問下列何者是個人支持系統的來源?
    朋友
    父母
    配偶
v   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影響壓力與調適的因素中,年齡也是其中一個原因,請問下列哪一個描述有錯誤?
    中壯年人較老年人能接受壓力的挑戰
    不同年齡階段會面臨不同的壓力事件
v   年紀越大、歷練越多,抗壓性就越強
    老年人對身體狀況會感受較多的壓力

arrow
arrow

   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