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庫總數:10
是非題:0
選擇題:7 (A:1、B:1、C:2、D:3)
多選題:3
roddayeye整理
Q   下列關於古典制約理論的敘述,何者正確?
    古典制約理論認為人的行為可以透過獎勵或懲罰改變。
    在狗與鈴聲實驗中,流口水是狗的原始刺激。
    在狗與鈴聲實驗中,食物是狗的中性刺激。
v   在狗與鈴聲實驗中,鈴聲是狗的中性刺激。
     
Q   下列關於「自我概念」的敘述,何者錯誤?
    自我概念是指人在生活中,對自己的能力、興趣、態度、行為的瞭解與感受。
    在生活中常被稱讚的人,會具備正面的自我概念。
v   如果常被責罵、欺負等,人會為了證明自己,產生正面的自我概念
    如果常被責罵、欺負等,人會缺乏信心、自暴自棄,產生負面的自我概念
     
Q   下列關於「人格測驗」的特性,何者正確?
    人格測驗的題目會根據特質理論撰寫。
    人格測驗主要是請受測者回答自己對於題目同意或符合的程度。
    人格測驗通常會使用在甄選員工或生涯輔導等時機。
v   以上皆是。
     
Q   下列關於操作制約理論的敘述,何者錯誤?
    操作制約理論認為人的行為可以透過獎勵或懲罰改變。
v   操作制約理論是指一種刺激與反應交互作用的過程。
    在史金納箱的實驗中,食物是老鼠的強化物。
    現實生活中,人的強化物為薪資、升遷、主管的表揚等。
     
Q   下列關於心理分析論的敘述,何者正確?
v   佛洛伊德認為人在童年的經歷,可能會對成年的行為產生影響。
v   人會受本我、自我、超我三者的互動而影響其行為。
v   適當地使用防衛機轉可以調適心情、減輕壓力。
    防衛機轉是一種不正常的行為,應該要避免使用。
     
Q   下列關於「自我實現」的敘述,何者正確?
v   指想要實現個人能力、發揮自我潛能的本能
    指真實自我與理想自我達到一致的情形
v   指真實自我與理想自我達到一致的情形
v   馬斯洛的需求階層理論認為人會循序漸進滿足其它需求後,才能完成自我實現的目標
    自我實現會讓人格持續朝自己期望的方向發展
     
Q   下列關於常見人格測驗的敘述,何者錯誤?
v   在自陳量表中,內控者認為事件或行動結果是由自己以外的因素控制,屬於聽天由命的人
v   投射測驗是利用心理計量量表檢測人的行為與想法後,再加以分析
v   A/B型人格測驗主要是以曖昧不明的刺激情境,讓受試者在不受限制的情形下,隨心所欲想像
v   A/B型人格測驗主要是以曖昧不明的刺激情境,讓受試者在不受限制的情形下,隨心所欲想像
    工作氣質測驗會將人分成兩種工作氣質,提供受試者作為選擇職業或工作性質的依據
     
Q   下列關於「自我一致」的敘述,何者正確?
    真實自我是指每個人依據實際的生活經驗,對自己的認識。
    理想自我是指自己期望成為的人。
    當真實自我與理想自我重疊性高,人便能達到「自我一致」。
v   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下列何者不是常見的人格測驗?
    自陳量表
    投射測驗
v   艾桑克人格量表
    A/B型人格測驗
     
Q   請問人類追求理想的動力來自於下列何者?
v   自我實現
    自我概念
    自我一致
    自我反省

arrow
arrow

   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