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庫總數:15
是非題:0
選擇題:15 (A:2、B:4、C:4、D:5)
多選題:0
roddayeye整理
Q   以下關於心理諮商的敘述,何者最適切?
    心理諮商就是花錢花時間和人聊聊天
    心理諮商可以為我解決所有的問題與煩惱
v   心理諮商是需要一段時間去認識自我的療程
    一定是因為我有病,我才需要去做諮商
     
Q   請問以下何種行為或事項會需要和心理師做討論?
    覺得心理諮商的過程不舒服或是不自在
    認為諮商的過程沒有用,感覺心理師不理解自己
    覺得自己想要結案
v   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請問以下關於諮商關係之描述,何者為非?
v   諮商關係是一種上對下的形式,我應該尊崇心理師的想法與意見
    我可以在諮商中真誠地做我自己,呈現我真實的樣子
    諮商關係會隨著諮商結案而結束,它沒法取代我日常生活中的人際交往
    諮商關係需要建立在信任與良好的互動上
     
Q   如果身邊的人有需要心理諮商,我可以怎麼辦?
    天呀!他一定有毛病,我還是離他遠一點好了
    什麼~他最近一定跟誰誰誰吵架了,我應該讓其他同事也知道他有狀況
v   保持自然的相處態度,尊重與關心對方的狀態
    他一定很需要別人的注意,我應該多出現在他面前以表達我的關心
     
Q   以下何種做法,有助於提升自己的心理健康?
    多去結交新朋友,避免讓自己感到孤單與寂寞
    情緒是個太複雜的東西,我應該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工作上,不要想太多
    當自己感到難過痛苦的時候,不應該造成別人的麻煩,告訴自己要堅強,靠自己解決才對
v   經常關注與反思自己心裡的聲音,並覺察、接納自己的感受與經驗
     
Q   關於心理諮商與和朋友聊天的差別,以下何者描述最適切?
    都可以讓自己宣洩與抒發情緒
v   心理師會協助我整理對自己更深入的理解,並且朝向我的目標前進
    和朋友聊天可以不限時間,我想聊就聊
    心理師又不能隨時聽我說,他一定不夠懂我
     
Q   請問關於身心科診所與心理諮商所的敘述,何者為非?
    都是助人的相關資源,可以彼此分工
    如果我現在已經出現許多身心症狀(如嚴重失眠、肢體發抖、過度憂鬱)我需要先到身心科診所就醫
v   只要我接受心理諮商,我就可以不用吃藥了
    服用精神科藥物是一個過渡期,能幫助我先維持穩定的生活功能
     
Q   請問當事人怎麼做可以提升諮商效率?
    覺得心情不好才來,心情好就不來了
v   真誠與保有開放度的訴說自己的想法、感覺與經驗
    猜想心理師會對自己會有負面評價而有所保留
    順從與配合心理師給的所有意見
     
Q   以下關於心理諮商的描述,何者為非?
    心理諮商的次數與自己的目標有關係,會因每個人想探討不同的問題有不同的療程長短
    諮商過程也需要和心理師磨合,但能夠向他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,會幫助心理師更了解自己
    諮商目標應該是由我和心理師一起討論的,可以由我目前最在意的事情開始
v   心理師的建議絕對是最專業的,我應該要凡事徵求他的意見,才能做出最正確的決定
     
Q   對於心理諮商的理解,何者較為適切?
    心理諮商又不能改變事實,做了也沒什麼用
    心理諮商的人可能是因為他們心裡特別脆弱、抗壓性太低了
v   心理諮商是一個自我探索的過程,幫助人們更理解自己的想法與感覺
    接受心理諮商之後當事人就可以沒有煩惱,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
     
Q   請問哪些人適合進行心理諮商?
    心情鬱悶,做事提不起勁的人
    想換工作,卻又不知道要如何選擇與決定的人
    常常和家人發生衝突,覺得很痛苦的人
v   以上皆適合
     
Q   對於身心科診所的描述,何者為非?
    主要的專業人員為精神科醫師
v   如果我覺得自己的情緒比較穩定了,我可以只吃幫助睡眠的藥
    身心科的藥物需要服用一段時間才比較看得出效果,不像感冒藥只吃三天、五天
    精神科醫師的診斷是一種協助理解自己目前狀況的方式,而不是一種標籤
     
Q   請問以下對心理諮商的期待,何者較為合理?
v   我的困擾不是一天出現的,所以它也不會諮商一次就解決了
    我已經花了時間,表示我一定會好起來
    心理師應該有讀心術,他可以馬上看出我的困擾,給我一個準確的分析
    我說得越多代表我問題越大,我是不是不要講太多比較好
     
Q   請問何種當事人或狀況適合進行心理諮詢呢?
    想要探索自己的感覺與情緒來源
v   有明確問題,希望徵求專業意見作為自己問題解決的參考
    對於自己受到原生家庭的何種影響感到好奇
    對於自我價值感到茫然,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
     
Q   接受心理諮商前,我可以做些什麼準備呢?
    我可以想一下對諮商的任何想法,如好奇、疑惑等等
    我的故事好多,我可以從我現在最重視或是最讓我覺得困擾的開始談
    如果我以前有過諮商的經驗,回憶一下那次經驗的感覺,哪些對我有幫助、哪些沒幫助
v   以上皆是

arrow
arrow

   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