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庫總數:20
是非題:0
選擇題:20 (A:20、B:0、C:0、D:0) *本題庫答案位置會改變,以答案內容為主!
多選題:0
roddayeye整理
Q   yako
v  
   
    你們
    我們
     
Q   bolalasan
v   白色
    黑色
    紅色
    黃色
     
Q   bolboli’
v   芒花
    菊花
    向日葵
    薰衣草
     
Q   na’miSan
v   秋天
    春天
    夏天
    冬天
     
Q   aewpir
v   地瓜
    姑婆芋
    芒草
    楓葉
     
Q   ma’alo’ ka to’oya’.
v   感謝政府。
    今天天氣。
    非常好。
    感謝大家。
     
Q   So’o mowa:i’ i rini.
v   你來這裡。
    我來這裡。
    你們來這裡。
    我們來這裡。
     
Q   bolalasan ila ka bolboli’.
v   芒花白了。
    楓紅了。
    感覺秋的氣息。
    感覺冬的來臨。
     
Q   bazae’en na’miSan ’am potngor ila.
v   感覺秋的氣息。
    芒花白了。
    楓紅了。
    感覺冬的來臨。
     
Q   ae’ae:aew ray pinpinatiyayan.
v   在田野上奔跑。
    地瓜已經烤好了。
    我想再去採野草莓。
    我想起我的故鄉。
     
Q   kayzaeh
v  
    不好
   
    沒有
     
Q   So’o
v  
   
    你們
    我們
     
Q   kaysa’an hahila:
v   今天天氣。
    非常好。
    感謝政府。
    感謝大家。
     
Q   kayzaeh a tomalan.
v   非常好。
    今天天氣。
    感謝政府。
    感謝大家。
     
Q   ita’ saboeh ma’alo’.
v   感謝大家。
    今天天氣。
    非常好。
    感謝政府。
     
Q   ngangilaehan ila ka ra:a’.
v   楓紅了。
    芒花白了。
    感覺秋的氣息。
    感覺冬的來臨。
     
Q   inbasezan
v   起源地/故鄉
    都市
    部落
    學校
     
Q   hahila:
v   太陽/日子
    星星
    月亮
    白雲
     
Q   ma’alo’
v   謝謝
    對不起
   
    好?
     
Q   yako maSriyae’ ila ka ‘inbasezan ma’an.
v   我想起我的故鄉。
    地瓜已經烤好了。
    我想再去採野草莓。
    在田野上奔跑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