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庫總數:10
是非題:5 (○:2、╳:3)
選擇題:5 (A:1、B:1、C:1、D:2)
多選題:0
roddayeye整理
Q   一般俗稱的自由,包含消極的自由與積極的自由
v  
   
     
Q   政治理論家霍布斯提出國家就像一個「電腦」的概念
   
v  
     
Q   政府可以為防疫請民眾交出所有財產,以保障民眾的自由
   
v  
     
Q   .以下哪種情形是屬於肯認的自由?
    我想抽菸就抽菸
v   我想抽菸但附近有小朋友,所以我決定不抽菸
    我不想抽二手菸
    我想亂倒垃圾就亂倒垃圾
     
Q   政治理論家霍布斯認為國家的存在是人類可以生存的非必要條件
   
v  
     
Q   自由的敘述以下哪個選項是對的?
    非只關乎個人
    需要有政治的責任與判斷
    憲法給予的權益
v   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自由的三個面向是哪三個?
    消極的
    積極的
    肯認的
v   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從疫情角度,政府與人民之間的溝通前提為何?
    保障人民的自由
    行使公權力
v   確保人民的安全
    人民的生死
     
Q   國家機器的名詞來自於哪位學者?
v   霍布斯
    林肯
    自由女神
    盧梭
     
Q   肯認的自由,是指民眾認知到互重共存的存在,所彼此妥協的自由
v  
   

arrow
arrow

   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