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庫總數:50
是非題:0
選擇題:50 (A:11、B:11、C:11、D:17)
多選題:0
roddayeye整理
Q   下列何者不是影響意象效果的因素?
    (1)運動員的意象清晰度
v   (2)運動員的體能
    (3)運動員的經驗
    (4)運動員的意象控制能力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是比賽中使用深呼吸的小技巧?
    (1)深呼吸時專注在呼吸上
    (2)配合深呼吸的節奏放鬆身體
    (3)深呼吸後進行好的自我對話
v   (4)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不是運動表現時例行動作的內容?
    (1)意象完整的表現流程
    (2)調整好身心覺醒的狀態
    (3)意象自己獲得好的結果
v   (4)察覺並調整例行動作的執行過程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不是指導式自我對話的目的?
    (1)專注在技術上
    (2)提醒關鍵動作
    (3)促進動作表現執行
v   (4)增加能量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種自信心程度可以幫助運動員獲得最佳的表現?
    (1)自信心不足
v   (2)適當的自信心
    (3)過度的自信
    (4)起伏不定的自信心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種比賽前的行為可以幫助運動員建立自信心?
    (1)比賽前吃大餐
    (2)比賽前玩手遊
    (3)比賽前唱歌
v   (4)比賽前完成例行的準備動作
     
Q   如何有效的評估運動員的意象能力?
    (1)觀察運動員的練習狀態
    (2)傾聽教練的回饋
    (3)觀察運動員的比賽表現
v   (4)填寫運動意象問卷
     
Q   下列何者最適合執行心理技能訓練計劃?
v   (1)運動心理諮詢師
    (2)教練
    (3)運動防護員
    (4)資深運動員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種理論可以解釋意象產生效果的背後機制?
    (1)心理神經肌肉理論
    (2)生物訊息理論
    (3)三重編碼模式
v   (4)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不是自我對話的功能?
    (1)保持注意力
    (2)提升自信心
v   (3)打擊對手
    (4)持續努力
     
Q   下列何者不是意象訓練的內容?
v   (1)想像練習結束後吃大餐
    (2)想像自己站上頒獎台
    (3)想像一個安靜且放鬆的地方
    (4)想像自己成功完成動作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不是正面自我對話的內容?
    (1)我可以做到
v   (2)確實擊中球
    (3)我很棒
    (4)堅持下去
     
Q   下列何者不是心理技能訓練的內容?
    (1)意象
    (2)自信心
v   (3)間歇訓練
    (4)放鬆訓練
     
Q   下列何者是心理技能訓練實施流程的第一步驟?
    (1)發展與執行訓練計劃
    (2)診斷心理技能
    (3)評估及危機處理
v   (4)建立關係
     
Q   下列何者不是優秀運動員的心理特徵?
    (1)求勝的慾望
v   (2)負面的態度
    (3)不怕失敗
    (4)接受批評與指導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種運動員需要心理技能訓練?
    (1)優秀運動員
    (2)學生運動員
    (3)職業運動員
v   (4)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不是指導式自我對話的內容?
    (1)緊盯著球
    (2)保持好重心
v   (3)撐住
    (4)手臂伸直
     
Q   當壓力愈大時,運動員的身體有什麼樣的變化?
    (1)肌肉緊繃
    (2)呼吸變快
    (3)心跳變快
v   (4)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?述是練習深呼吸時的要領?
    (1)吸氣時腹部向外鼓起
    (2)吸氣時胸腔擴大讓肺部充滿空氣
    (3)吐氣時腹部內收肩膀下垂放鬆
v   (4)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不是正面自我對話的目的?
    (1)提醒動作線索
v   (2)增加能量
    (3)維持努力
    (4)保持正向的態度
     
Q   練習深呼吸時,下列哪一種吸氣:吐氣的比率最合適?
    (1)吸氣1:1吐氣
v   (2)吸氣1:2吐氣
    (3)吸氣2:1吐氣
    (4)吸氣0:0吐氣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種不是意象的使用時機?
v   (1)進行動作表現時
    (2)比賽前
    (3)受傷復健時
    (4)比賽中的空檔
     
Q   使用目標設定提升運動員的自信心時,下列哪一種目標不是關注的焦點?
    (1)表現的目標
    (2)過程的目標
    (3)短期的目標
v   (4)結果的目標
     
Q   當壓力愈大時,運動員的注意力有什麼樣的變化?
    (1)注意力愈來愈窄化
    (2)注意力愈來愈內在化
v   (3)以上皆是
    (4)以上皆否
     
Q   教練對待期望較低的運動員時,會展現哪一種指導行為?
    (1)花較多的時間去指導
    (2)設定較高的表現標準
v   (3)給予較少的練習和比賽機會
    (4)回饋較多的肯定與讚賞
     
Q   自我對話有哪些類型?
    (1)正面的自我對話
    (2)負面的自我對話
    (3)指導式的自我對話
v   (4)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下列何者不是意象訓練的目的?
    (1)學習新的技術
    (2)準備好面對比賽
v   (3)避免辛苦的練習
    (4)達到放鬆的效果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種不是影響運動員保持專注的”外在”因素?
v   (1)肚子餓
    (2)觀眾的鼓譟
    (3)惡劣的天氣
    (4)對手的小動作
     
Q   心理技能訓練是利用哪一種科學知識,以幫助運動員提升表現與個人成長?
    (1)訓練學
    (2)營養學
v   (3)心理學
    (4)生物力學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個地點適合進行意象練習?
    (1)咖啡廳
    (2)百貨公司
v   (3)不會受到干擾的地方
    (4)KTV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不是運動員感受到壓力的原因?
    (1)在意重要他人的評價
v   (2)參加不重要的比賽
    (3)擔心自己能力不夠
    (4)想到過去失敗的經驗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不是運動員有自信的特徵?
    (1)有正面的情緒
v   (2)敢跟對手互嗆
    (3)有好的專注力
    (4)能掌握比賽的節奏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不是進行意象訓練的原則?
    (1)保持放鬆且專注
v   (2)要求隊友協助意象訓練
    (3)意象的速度要跟真實的時間一致
    (4)運用影像記錄來協助意象
     
Q   下列何者不是心理技能訓練的原則?
v   (1)高價的收費
    (2)長期的訓練過程
    (3)注重個人化
    (4)教練和運動員的信任與支持
     
Q   進行意象訓練時,會運用哪一種感官來創造運動時的經驗?
    (1)視覺
    (2)聽覺
    (3)觸覺
v   (4)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下列何者不是實行心理技能訓練的常見問題?
v   (1)缺乏舒適空間
    (2)缺乏信念
    (3)缺乏時間
    (4)缺乏運動知識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個階段不需要心理技能的技巧?
    (1)比賽前
v   (2)用餐時
    (3)比賽後
    (4)比賽中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種自我對話反而會產生不想看到的行為?
    (1)千萬不要發生失誤
    (2)一定不要緊張
    (3)絕對不要表現失常
v   (4)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種情境不會影響運動員的自信心?
v   (1)比賽後做完伸展動作
    (2)受傷後無法練習或上場
    (3)擊敗實力相當的對手
    (4)發生失誤後被教練責罵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不是運動員獲得自信心的來源?
    (1)過去的成功經驗
    (2)模仿優秀運動員的動作表現
v   (3)觀看搞笑的影片
    (4)意象自己成功展現比賽動作
     
Q   運動員通常採用的意象角度為何?
    (1)自己內在角度的意象
    (2)外在觀察者角度的意象
v   (3)以上皆是
    (4)以上皆否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種不是影響運動員保持專注的”內在”因素?
    (1)想著剛發生的失誤
v   (2)裁判的誤判
    (3)想著最後的比賽結果
    (4)負面的自我對話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種意象內容無法提升運動員的自信心?
v   (1)意象失誤後的挫折感
    (2)意象過去的優秀表現
    (3)意象成功執行比賽計劃
    (4)意象比賽前平靜的情緒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不是負面自我對話的內容?
v   (1)我已經盡力了
    (2)我不可能贏
    (3)我打的真糟糕
    (4)裁判一直針對我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是改善負面自我對話的技巧?
    (1)停止思考法
    (2)認知重建
v   (3)以上皆是
    (4)以上皆否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因素會影響運動員的自信心?
    (1)過去的表現
    (2)重要他人的評價
    (3)臨場的生理狀態
v   (4)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狀態不是運動員高度專注的描述?
v   (1)臉上一直保持著笑容
    (2)專注在當下而不會想到過去或未來
    (3)清楚察覺內在的身體感受
    (4)清楚察覺外在的環境變化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項是負面自我對話的類型?
    (1)不合理的自我對話
    (2)自我擊敗的自我對話
    (3)消極的自我對話
v   (4)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影響運動表現的關鍵因素為何?
    技戰術
    心理
    體能
v   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一種技巧可以最快降低身體的焦慮?
v   (1)深呼吸
    (2)大叫一聲
    (3)捏自己的大腿
    (4)提醒自己不要緊張

arrow
arrow

   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