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庫總數:15
是非題:4 (○:2、╳:2)
選擇題:11 (A:2、B:4、C:1、D:4)
多選題:0
roddayeye整理,嚴禁抄襲 roddayeye.pixnet.net/blog
Q r 「小桐一早入園,看到教室走廊外的節慶桌擺著柚子、月餅、月亮的相關繪本、以及有嫦娥和月兔的海報,便說:『應該中秋節快到了!』」此例符合下列覺知辨識哪一條評量指標的表現?
  o 覺知辨識1「能覺察自己及他人的特徵及興趣,並能比較異同」
  d 覺知辨識2「能覺察自己及他人的想法或情感,並能比較異同」
  d 覺知辨識3「能知道生活規範及活動規則的理由」
v a 覺知辨識4「能注意且理解周遭的文化訊息」
  y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e 下列幼兒表現哪個符合覺知辨識評量指標3「因應情境而變化(知道在某些情境下生活規範或活動規則可能會隨情境有所改變,且知道改變的理由)」?
  y 知道到美術館和圖書館都不能大聲說話
  e 知道在教室不可以跑,但操場可以
  . 知道在幼兒園和家裡都要常說請、謝謝、對不起
v r 知道每個人只能吃規定份量的餐點,不然可能會有人沒得吃;但如果最後餐點有剩就可以多吃,才不會浪費食物
  o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d 家家說:「狗很可愛又很聰明,我喜歡,但我不喜歡貓,因為貓很兇」。家家的表現符合覺知辨識評量指標2「知道自己對人、事或物的看法可能會因應情境而有所變化,且知道變化的理由」的評鑑規準。
  d
v a
  y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e 覺知辨識評量指標1需要幼兒表現出能覺察外在特徵及興趣兩種,教學者必須在同一情境中觀察到幼兒覺察到此兩種訊息。
  y
v e
  .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r 瑋瑋看到同學在教室跑,說:「不可以在教室跑,會撞到人哦。但如果教室發生火災,就要趕快跑」。依據覺知辨識評量指標3的評分指引,下列對於瑋瑋表現的分析,何者為是?
  o 等級2「辨別行為符合規範及活動規則,單一情境」
  d 等級3「知道規範及活動規則的理由,單一情境」
  d 等級4「知道規範及活動規則的理由,因應情境而變化」
v a 因未達兩個表現故無法判斷
  y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e 覺知辨識評量指標1和2對「覺察」的定義是幼兒自發地運用感官知覺周遭訊息。以下何者非屬於幼兒自發地覺察?
  y 小鴻指著鏡子的自己和小襄說:「我的眼睛上面有一條線,這是雙眼皮唷!你沒有。」
v e 老師看見小銓連續幾天一直在串珠,問:「你很喜歡串珠?」小銓答:「喜歡,而且我很會串唷。」
  . 老師拿衛生紙擦臉,蓉蓉對著老師說:「你哭了?你很難過唷?」
  r 欣欣跟小惠說:「你看,每次去操場宣宣就慢吞吞,去律動室她就排第一,跟我相反,我喜歡去跑步,我都搶第一。」
  o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d 學期中老師請大家自訂期末要達成的目標:「連續拍幾下皮球」。以下何者符合覺知辨識評量指標1「等級3知道且能比較自己及他人興趣的相同或不同之處」?
  d 「我本來就很會拍球,所以我目標要訂拍30下」
v a 「我不太會拍球,不像小乖那麼厲害,我訂10下就好」
  y 「我訂30下,小奇是訂10下」
  e 「我以前只能拍10下,老師讓我們練習,我現可以拍30下了」
  y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e 以下何者不是覺知辨識核心素養所強調的能力?
v . 整合眾多已知訊息推出道理
  r 理解訊息的意義
  o 能區辨訊息的異同
  d 注意到訊息的存在
  d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a 覺知辨識評量指標1的重點之一在評量幼兒能否覺知辨識人的特徵,根據該指標對「特徵」的定義,「因近視而經常戴眼鏡」屬之。
v y
  e
  y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e 說完「三隻小豬」故事,老師請大家分享看法。吉吉說:「大野狼吹倒茅草屋時,豬大哥一定很害怕」。根據覺知辨識評量指標2的評分指引,吉吉的表現可以落等為等級1「知道自己或他人對人事物的看法或情感」。
v .
  r
  o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d 班上討論發言規矩,小緣說:「講話之前要舉手,不然每個人都講話會很吵,都聽不到別人在說什麼了」。依據覺知辨識評量指標3的評分指引,下列對於小緣表現的分析,何者為是?
  d 為等級1,知道有規範的存在,單一情境
  a 小緣能辨別同學的行為是否符合規範
  y 此例符合「因應情境而變化」的規準
v e 小緣知道此生活規範制訂的理由
  y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e 覺知辨識評量指標4為「能注意且理解周遭的文化訊息」,下列哪一項屬於文化訊息?
  . 「紙飛機的翅膀要大才會飛得遠」
  r 「這幾棵樹的葉子都變紅了」
v o 「粉紅色停車格是給肚子裡有寶寶或家裡有小小孩的人停的」
  d 「玩蹺蹺板的時候,比較輕的那邊會蹺起來」
  d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a 以下哪一項表現屬於覺知辨識評量指標4所指的「引導下注意訊息」?
v y 老師說:「你看這是什麼?」小康說:「是我們捷運的標誌」
  e 小康看到新圍兜上有幼兒園的園徽,說:「這是我們幼兒園的新制服嗎?」
  y 小康說:「那是綿羊班的小朋友,因為他的書包上的掛牌有畫一隻綿羊」
  e 小康指著牆上的日曆說:「16是昨天了,今天是17日,要撕掉16這張」
  .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r 「比較異同」是覺知辨識評量指標2的評鑑規準之一,是指針對某個(些)人、事或物比較自己及他人在想法或情感上的異同,且能說明如何相同或不同。根據上述,下列何者符合「比較異同」的定義?
  o 「爸爸喜歡《鬼滅之刃》(一部日本動畫電影的名稱),所以我要把這個送給他」
v d 「是《鬼滅之刃》的電影耶!爸爸和我都喜歡鬼滅之刃」
  d 「我以前喜歡《鬼滅之刃》,現在不喜歡了」
  a 「我不喜歡《鬼滅之刃》,因為好可怕」
  y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e 以下何者符合覺知辨識評量指標3所指的「辨別行為符合活動規則」的表現?
  y 小寶知道玩木頭人時,只有在當鬼的人轉頭過去數數字時才能動
v e 小寶玩木頭人,看到當鬼的同伴沒有數到10就轉頭喊木頭人,說:「你不可以這樣,要數到10才能轉頭」
  . 小寶玩木頭人,因為在當鬼的人喊了「木頭人」後還在動,被點名當鬼,但說我不想當
  r 小寶說:「木頭人一個人不能玩,我要去找人一起來玩」
  o   r.o.d.d.a.y.e.y.e.
  d  
roddayeye整理,嚴禁抄襲 roddayeye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