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庫總數:15
是非題:7 (○:2、╳:5)
選擇題:7 (A:2、B:1、C:2、D:2)
多選題:0、其他:1
roddayeye整理,嚴禁抄襲 roddayeye.pixnet.net/blog
Q r 學習區時間,小紫分享:「我和芃芃是好朋友。」依據表達溝通評量指標3「語句複雜」評鑑規準小紫的表現屬於「結構複雜」。
  o
v d
  d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a 菁菁在藝術工作區運用各式素材創作「生日蛋糕」,用三種顏色的色紙貼出蛋糕的形狀,然後把不同顏色的方塊、黑豆、黃豆黏在上面。菁菁分享:「我的蛋糕有很多東西,有奶油(粉紅色正方形)、糖果(彩色方塊)、巧克力(黑豆)、水果(黃豆)、蠟燭(桃紅色色紙),這個蛋糕要送給全家人,因為我要謝謝他們照顧我,我要祝福他們都可以平平安安。」依據表達溝通評量指標1評鑑規準「表現技巧細膩」的定義,菁菁運用多種素材來表現想法屬於「表現技巧細膩」。
  y
v e
  y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e 分組時讓幼兒決定誰可以擔任這次的小組長,大家在討論時,正正聽著其它幼兒的對話,並未說話,最後點頭回應大家的決定。依據表達溝通評量指標4「聆聽對話」的評鑑規準,正正的表現屬於「參與對話」。
v .
  r
  o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d 下列何者不屬於表達溝通評量指標4「協商」評鑑規準所指的「未協商」?
  d 沒有和別人商量
  a 意見交換次數沒有超過兩個回合
  y 一直重複自己看法或意見,未嘗試說明理由說服別人
v e 交換意見超過二來二回,且焦點幼兒表達兩次意見
  y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e 下列有關表達溝通評量指標3「語句複雜」評鑑規準的敘述,何者有誤?
  . 「語句複雜」指語句在數量上和結構上的複雜度
  r 「語句複雜」指句子數量要有5句以上 (含5句),且有使用「連接詞」或「轉折語」連接兩個以上的語句
v o 「語句複雜」指句數超過5句
  d 「結構複雜」指的是會使用連接詞或轉折語
  d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a 依據表達溝通評量指標2評鑑規準「表現技巧細膩」層級的定義,以下哪個描述不屬於「表現技巧細膩」的表現?
  y 幼兒說要畫在跳暖身操的小朋友,每個小朋友的動作跟外觀都不一樣,清楚呈現動作與外觀的細節,線條與塗色都呈現出穩定的控制能力
  e 幼兒用麥克筆畫了一幅作品,他說要畫在蛇窩中的蛇 (一隻大蛇及多隻小蛇,每隻蛇身上都有不同的花紋),窩裡面有許多蛇蛋,其中有些已孵出,有些還沒,但殼上有裂痕。還畫了三隻跑進蛇窩的老鼠,其中一隻被蛇咬了一口死掉了 (畫出老鼠死掉的表情),一隻想偷蛋,另一隻老鼠在畫面的邊緣,只畫後半截,是逃走的老鼠。麥克筆的線條穩定,作品沒有上顏色
  y 幼兒畫觀察記錄圖,有個大大的5 (幼兒說明表示第五天),並畫出每棵綠豆的外觀,並在綠豆旁邊標示5、8、3、5、6,說明是測量時使用積木的數量,
  e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. 小藍在圖畫紙貼上棉花當作雲朵,再用色紙折了一隻蝴蝶貼在當中,說:「蝴蝶飛飛飛。」此作品適合下列哪一條表達溝通評量指標?
v r 表達溝通評量指標1
  o 表達溝通評量指標2
  d 表達溝通評量指標3
  d 表達溝通評量指標4
  a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y 僅描述事實或事件的過程,不符合表達溝通評量指標3「有自己的觀點或感受」。
v e
  y
  e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. 幼兒組合樂高的作品,只用單一技法(拼組),因此不會有表達溝通評量指標1的「技巧細膩」的表現。
  r
v o
  d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d 在學習區時間,奇奇和同儕正在嘗試用積木建構球軌道,他們想用積木疊出高處的起點,大家在討論誰要負責將積木搬過來堆疊。同儕對奇奇說:「奇奇,一起去幫忙搬積木好嗎?」奇奇說:「我想要把積木疊高。」同儕說:「如果你沒有幫忙,這樣就沒辦法修理了。」奇奇說:「不要,我在這裡把積木疊高。」同儕說:「為什麼不一起?」奇奇說:「我想要自己把積木疊高。」同儕生氣走開,奇奇一直坐在那裡等積木。依據表達溝通評量指標4的評分指引,奇奇的表現屬於?
v a 切題回應、未協商、未調整
  y 切題回應、未協商、有調整
  e 切題回應、能協商、未調整
  y 切題回應、能協商、有調整
  e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. 依據表達溝通評量指標2評鑑規準「想法豐富」的定義,以下幼兒想法中,哪個屬於「想法豐富」的表現?
  r 我畫的是大海,有滑水道,有魚、石頭和魔法的燈
  o 我畫我跟好朋友在玩拔河遊戲,玩得很開心
v d 星期六的時候,媽媽來接我和姐姐還有弟弟一起去吃麥當勞,我吃了薯條、漢堡還有喝檸檬紅茶,我覺得薯條最好吃。我們兩個都是坐著,我每個禮拜都很期待媽媽可以來接我們出去玩,我畫很多愛心表示我超級開心
  d 我畫蝴蝶。老師,你知道嗎,我那天有看到綠色毛毛蟲,毛毛蟲在葉子上一直走走走,我舅舅敢用手抓毛毛蟲,毛毛蟲會吃葉子,我舅舅說牠還是小寶寶,他想要養牠,讓牠長大
  a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y 學習區分享時間,小松說:「我本來很擔心小柏,因為他今天在美勞區剪紙時剪到手時哭了,後來護士阿姨幫他擦藥後,他就笑嘻嘻的,我就不擔心了。」依據表達溝通評量指標3來評量小松的表現,下列哪一項分析正確?
  e 語句部分複雜、語意部分完整、未說出觀點或感受
  y 語句部分複雜、語意完整、未說出觀點或感受
  e 語句部分複雜、語意部分完整、有自己的觀點或感受
v . 語句複雜、語意完整、有自己的觀點或感受
  r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o 彤彤玩陶土,搓搓揉揉後,做出一個長條棒狀的東西,拿來找老師,老師請他介紹一下作品,他想了一想後說:「啊,好像孫悟空的金箍棒。我是孫悟空,很會耍棒子,拔毛吹一吹,可以變出很多個我,天下無敵。」彤彤在老師的詢問下想到作品像金箍棒,屬於表達溝通評量指標1「想法豐富」評鑑規準下的「想法豐富」。
  d
v d
  a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y 幼兒圖像符號作品原來看不出想法或情感,聽過幼兒說明後覺得好像可以看得出來一點點。這樣的作品屬於表達溝通評量指標2「看出部分想法」。
  e
v y
  e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. 學習區時間,小畢和佳佳討論要去哪個學習區。小畢說:「我們去積木區。」佳佳:「昨天在扮演區煮飯時就收拾了,都沒煮到,我們去扮演區啦~」小畢:「好吧~」然後他們就一起到扮演區。請問,以表達溝通評量指標4的評分指引來看,小畢的表現符合下列哪一項描述?
  r 切題回應、未協商、未調整
v o 切題回應、未協商、有調整
  d 切題回應、能協商、未調整
  d 切題回應、能協商、有調整
  a   r.o.d.d.a.y.e.y.e.
  y  
roddayeye整理,嚴禁抄襲 roddayeye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