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庫總數:10
是非題:0
選擇題:7 (A:4、B:3、C:0、D:0)
多選題:3
roddayeye整理
Q   有位部屬因私事而延誤到公事,您想耐心地提醒對方,其行為與工作目標不符,但又不想讓對方感覺您在責備他,請問下列哪句話最符合耐心地提醒工作目標要訣的精神? 
v   A.)我能體會家庭工作兩頭燒的煎熬!但我們仍需要你在公文處理時能注意時效,不要逾期,好嗎?。
    B.)我希望妳以後工作時多用心,不要常常犯錯。
    C.)如果你能更有效率的處理公文,就不會造成其他同事的困擾了。
     
Q   部屬在工作上發生問題時,應如何提供日後教導或再訓練之管道解決問題呢?
    A.) 優秀的指導是要讓對方自已找尋答案,因此只需要重點式的提問,在對方還沒給答案前,不要接話。
v   B.)您可以告訴對方日後有問題可以再發問,或是指定可詢問、教導的人協助。
    C.)您可以給對方練習的機會,並要求他確實練習。
     
Q   當您發現部屬常加班時,於是您找了他來了解狀況,一開始應如何做才能讓部屬放鬆心情向您說明問題呢?
v   A.)營造輕鬆的感覺,避免讓部屬緊張及感到有壓力。
    B.)質詢部屬的工作態度有問題才會導致加班的情況發生。
    C.) 要求部屬定期回覆工作狀況,以隨時掌 握。
     
Q   對於表現不好的同仁,除了告訴他該注意的事項之外,您還會怎麼做呢?(複選題)  
v   A.)我會表達我的關心,詢問他是不是有任何困難。」
v   B.)「我會給他時間和機會,讓他多多練習,以免下次又出錯。」
    C.)「我會當場指出他的缺點,讓他馬上記住這樣做是不對的。」
     
Q   請您由下列的問話中,找出最能表現出「給予支持,勇於承擔」的教導技巧?
v   A.)大偉,看完你簽的研討會計畫書覺得非常地有創意,我們都覺得你是承辦此業務最佳人選!不知你怎麼會覺得自己無法勝任?是有什麼問題需要協助嗎?
    B.)大偉,你簽的研討會計畫書非常有創意,繼續努力!我覺得你是承辦這個案子的不二人選!
    C.)大偉,長官對你研討會計畫書讚譽有加!想必你花了不少時間。沒問題的,不要想太多!
     
Q   部屬在工作中表現優異,主管應該如何表示較為妥適?
    A.)表現優異是應該的,不需鼓勵以免恃寵而驕。
v   B.)您看到對方表現良好時,必須立即給予明確且真誠的讚美,鼓勵對方繼續加油。
    C.)您可以在對方有正確回應時才給予關懷。
     
Q   下列選項中,哪一種說法給予被教導者較明確的建議?(單選題)    
v   A.)嗯,這個問題我想大家也會有。其實妳可以試著把事情分類,比如說分成緊急或不緊急兩種,這樣子工作會比較有頭緒。
    B.)這真的是很麻煩,不過我還是建議妳把事情歸納分類,先從緊急的開始做。
    C.)其實妳想太多了,妳只要把所有要做的事情列一張清單,然後逐一完成就好了。
     
Q   部屬在工作行為上有了良好的改善後,接下來主管應如何幫助部屬維持良好行為呢?
    A.)您可以耐心地提醒對方,其行為與工作目標不符。
v   B.)您可以鼓勵對方,並且定期進行面談,了解與追蹤教導成效。
    C.)您可以給予對方表達意見的機會。在對方表達意見前,先不要說出您要教導的內容。
     
Q   下面選項何者方式最能維持與部屬的正向關係?(複選題)
v   A.)您可以以輕鬆的話題開場,避免讓對方緊張以及給對方壓力。
v   B.)您可以具體、簡單地描述所看到的事實情況,對事不對人,避免與對方陷入是非對錯的爭論。
v   C.)您可以引導談話正向發展;清楚、不加責備地指出問題所在。
     
Q   部屬因工作表現優異而遭受其他同仁排擠時,此時身為主管的您應如何做?(複選題)
v   A.)應適時引導部屬說出問題,並給予關懷及協助。
    B.)不予理會,時間一久就不會有問題了。
v   C.)反省自已是否對所有同仁都一視同仁,不要因一己之私而影響組織的氣氛及績效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