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庫總數:10
是非題:2 (○:0、╳:2)
選擇題:3 (A:2、B:0、C:1、D:0)
多選題:5
roddayeye整理
Q   下列哪些是理想教練所具備的特點?
v   善於利用問題引導
    按部就班的細心指導
    注重工作問題處理的流程
v   能夠激發人們的潛能
     
Q   教練起源自哪裡?
v   運動界
    財金界
    法律界
    政治界
     
Q   有關教練與導師,下列何者敘述正確?
    最近公司來了一個新進員工,我想最合適的就是教練技法,要好好按部就班來指導他!
    我的老闆是我的師傅,他不直接教我怎麼做事情,常透過引導激發我的潛能。
v   我的主管喜歡師徒的關係與指導方式,因為他可以快速的將技能傳授給我。
v   我採用教練式領導,不過多干涉我的下屬,讓他們有自我成長的空間,並引導他們發揮潛能擴大貢獻。
     
Q   下列哪些是教練與被教練者的溝通技巧呢?
v   教練提問的出發點有批判式的與啟發式的
v   教練的傾聽要能聽清楚被教練者言語的內容,還要能聽出對方的感受和情緒,以及聽明白事實與真相
v   教練的反饋必須是明確且即時的,重點在提出所觀察與體驗到的內容
    在教練過程中,建議盡量採用問題的類型是選擇式
     
Q   教練制較常運用在新進人員或是輪調到其他部門的員工。
   
v  
     
Q   下列哪項不是教練的精髓?
    釋放人們的潛能,使其達到極致表現。
    從人們的潛力去思考,而不是從他們的現況。
v   直接且全面性地指導學員。
    幫助人們學習,而非教導他們
     
Q   每個人都應該要待在自己的舒適圈,才會發揮自己的最大長處。
   
v  
     
Q   關於教練與被教練者之間的互動關鍵,下列敘述哪些正確?
    教練需時時關注被教練者的三個面向:表情、動作、話語。
v   教練就是從激發潛力與減少干擾這兩方面著手。
v   教練想幫助被教練者減少干擾,可以從移除其行為干擾、情緒干擾與信念干擾著手。
    教練與被教練者互動時要有同情、好奇、鼓舞的態度。
     
Q   下列選項中,有哪些屬於教練障礙中的內在障礙?
v   害怕失敗
v   對教練領導的信心不足
v   不熟練教授技術
    工作要求與時間壓力
     
Q   當員工告訴主管「顧客一直打電話來抱怨,可是我覺得流程沒有問題啊!」,而下列哪項主管的回應是屬於教練部屬負起責任?
v   顧客抱怨了些什麼?其中有哪些跟流程有關?
    有些顧客很喜歡找碴,習慣就好。
    我相信絕對不是你的問題。
    這位顧客是老顧客,不管怎樣都順著他就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