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庫總數:10
是非題:1 (○:0、╳:1)
選擇題:5 (A:2、B:2、C:0、D:1)
多選題:4
roddayeye整理
Q   聰明的人就不會被騙嗎?
    對啊,被騙的都是笨蛋
v   會不會被騙跟智商和教育程度無關
     
Q   有正妹加我LINE好友,真是太棒了,我要趕快按同意!
   
v  
     
Q   臉書是最棒的購物平臺嗎?
    是啊,網友代購超便宜,上架或成交又不用被平臺賺一手,讚啦!
v   不是,臉書是社交平臺,缺乏保障交易安全機制,詐騙案件發生數最高
     
Q   法院或地檢署的公文會怎麼送達給我?
v   雙掛號寄給我
    超商傳真給我
    請仙女送來給我
    e-mail給我
     
Q   來電顯示前面有個+號,這是什麼意思?
v   這是境外來電,如果+後面是市話客服專線,這肯定是竄改過的詐騙電話
    沒有甚麼特別的意思
     
Q   自動提款機只有什麼功能?
    辨識身分
    解除重複扣款設定
    領取退稅
v   領錢或把錢轉帳給別人
    以上皆是
     
Q   臉書上有金髮戰地軍官加我好友,接下來他要做什麼?
v   展開猛烈追求攻勢
v   1週後就互稱老公老婆
v   說有一大筆錢或值錢貨物要寄到臺灣
v   要我代收,但接著會有貨運行(假)叫我付超值費、超重稅、通關稅等等
    帥哥軍官會真的來臺灣跟我攜手共創美好未來
     
Q   不學好跑去當詐騙車手的下場是?
v   第一個被警察抓走
v   面臨跟詐騙集團首腦相同的刑責
v   昧著良心騙取老人家的棺材本
v   遭被害人求償全部損失金額
v   連累爸媽賠償被害人而傾家蕩產
     
Q   假檢警詐騙的關鍵字有哪些?
    收到交通違規通知書上面有超商繳費條碼
v   檢察官要監管你的帳戶
v   檢察官要你去超商收傳真來的公文
v   偵查不公開,不可以告訴其他任何人
v   警察說你涉及洗錢,要電話中製作筆錄
     
Q   有人打電話來,聲音聽起來好像是我某個親友,我應該怎麼做?
v   問他到底是誰
    問候他全家大小
    直接稱呼朋友的名字啊,不然不是很不好意思?
v   用朋友原有的聯絡方式向他查證
v   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

arrow
arrow

   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