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庫總數:10
是非題:0
選擇題:8 (A:2、B:3、C:2、D:1)
多選題:2
roddayeye整理,嚴禁抄襲 roddayeye.pixnet.net/blog
Q r 根據2015年澳洲國家運動員訓練中心,最多的選手有出現那項的心理問題症狀?
  o 恐慌
  d 飲食疾患
v d 憂鬱
  a 焦慮
  y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e 有關 Goleman (2001) 社會情緒智能的理論,何者錯誤?
  y 個人內在的覺察包含主觀幸福、自我接納
  e 人際關係的覺察包含同理他人、同儕相處
v . 個人內在的調節包含壓力累積、自我安慰
  r 人際關係的調節包含同儕合作、衝突處理
  o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d 有關情緒調節的冰山理論,其描述何者錯誤?
  d 感受的感受是也需要重視的情緒反應,如對自己的憤怒感到愧疚
v a 我們的外顯行為(聲調、表情、姿勢)只是冰山一角,我們應該更著重在內在修養
  y 感受包含許多情緒,如興奮、悲哀、憤怒、平靜
  e 由淺至深的順序為感受、感受的感受、觀點/思想、期望、渴求、自性/本質
  y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e 情緒的特性是?
v . 受情境影響
v r 會持續累積
v o 會互相傳遞
  d 會突然發生
  d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a 改變從覺察開始,其中覺察包含發覺自己的什麼狀況?
v y 我什麼我會這樣去行動?
v e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受?
v y 是什麼在影響著我?
v e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想法?
  .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r 關於運動員的壓力,下列何者錯誤? 
  o 飲食失調的女性運動員比例為6%~45%
v d 研究發現,運動員的骨質疏鬆症(osteoporosis)比例高於一般人
  d 參與個人項目的選手,出現憂鬱症狀的比例高過參與團體項目者
  a 飲食失調的男性運動員比例為0%~19%
  y 有6成的女性運動員曾因教練對其體態的要求,而感到羞愧和壓力
  e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y 社會與情緒學習是包含以下哪些項目?
v e 自我意識
  . 關係技巧
  r 社會意識
  o 負責任的決策
  d 自我管理
  d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a 有關七個習慣中「公眾的成功」,何種習慣配對錯誤?
v y 以終為始
  e 綜合成效
  y 雙贏思維
  e 知彼解己
  .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r 有關七個習慣中「個人的成功」,何種習慣配對錯誤?
  o 要事第一
  d 主動積極
  d 以終為始
v a 綜合成效
  y   r.o.d.d.a.y.e.y.e.
Q e 有關女性運動員三聯症(female athlete triad),何者錯誤?
  y 運動員為了體態好看而選擇節食
v e 男性運動員不會有類似的症狀
  . 因為有量級問題,必須控制體重
  r 因不當的節食以及減重,進而患上飲食障礙症
  o 引發月經停止,長久下來導致骨質流失,最後罹患骨質疏鬆症
  d   r.o.d.d.a.y.e.y.e.
  d  
roddayeye整理,嚴禁抄襲 roddayeye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